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加入共青团中央“网络文明促进会联盟”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5-06-09 11:4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琛)6月6日至7日,我校青年网络文明促进会受邀参加“高校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培训班”暨全国高校“网络文明促进会联盟”成立大会,南开青年网络文明促进会成为首批联盟理事单位。6月6日晚,在团中央学校部等单位主办的“团学道·新思享”高校共青团思想沙龙第六期“晴朗网络·青年作为”主题论坛上,南开青年网络文明促进会会长许傲作为嘉宾代表,与来自全国五十余所高校的网络文明促进会成员分享心得。

  南开青年网络文明促进会是校团委响应团中央号召,依托原青年理论研修中心组建的以晴朗网络,弘扬正气为主旨的学生组织。目前已有骨干成员四十余人,涵盖文理工管等学科本硕博各年级,同时联络各学院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据介绍,网络文明促进会成立以来,积极开展理论学习、舆情研讨和社会实践等活动,并开通运营微信公众号“热风冷语”,紧抓五月鲜花合唱比赛、毕业季等时间节点,以及中央统战工作会、网络安全宣传周等时政热点推送原创文章,弘扬正能量,已经初步打开局面。

  “‘热风冷语’是我们希望以时代青年的热血掀起网络文明的热浪风潮,以冷静深刻的思考启迪成长的智慧与心灵。”许傲谈到,“加入网络文明促进会联盟后,我们将可以联合更多的青年学子一同为构建清朗网络而努力,也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和平台讲好‘南开故事’,发出‘南开好声音’。”

  又讯 6月7日下午,南开青年网络文明促进会联合“南开青年论坛”,邀请北京联合大学李艳艳老师做“网络时代有为青年的成长路径”专题讲座。李艳艳现任北京联合大学人文社科部教师,兼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常务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

  第八期“公能”骨干培养学校学员、青年网络文明促进会会员和来自各学院的网络文明志愿者参加。李艳艳从网络时代的特征谈起,主要对网络时代青年人应当采取的态度和做法几方面的解读,强调科学理论需要与鲜活的社会实践相结合。她希望秉承“公能”校训,胸怀祖国的南开学子能够团结起来,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观察分析网络上的意识形态纷争,要积极有为,不做沉默的大多数,迅速成长为网络时代的有为青年,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一代南开人的贡献。讲座结束后,李艳艳与热情的青年学生就马克思主义的时代价值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锻炼与养成做了深入交流,并受聘为南开青年网络文明促进会顾问。

编辑:陆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