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第七届历史文化节开幕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5-04-20 16:1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楠 郄昊谦)4月17日晚,南开大学“双优工程”之第七届历史文化节开幕式在伯苓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历史学院及校团委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本届历史文化节以“浴火重生七十载——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为主题,追忆那段曾经的战火岁月,传播那时留下的精神财富,将为全校师生奉上纪念抗战胜利的文化盛宴。

  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蓝海首先回顾了前六届历史文化节的情况,感谢各部门和广大师生对于历史文化节的支持。他说,历史文化节坚持以“创新”为灵魂,经过六年的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了包括历史知识竞赛、博物馆开放日、电影沙龙等在内的特色活动,今年,第七届历史文化节依然把创新放在首位,不但创新了以往讲座形式,而且也开设了新的特色活动——主题展览和互动体验。蓝海认为,批评与建议是历史文化节不断创新和进步的动力,希望能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反馈,为历史文化节注入新的活力,并预祝本届历史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校团委副书记艾伟俊肯定了历史文化节在传播历史知识、弘扬优秀传统、丰富校园文化方面起的积极作用,并对本届历史文化节形式和内容上的创新予以高度评价,他说,今年恰逢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本次历史文化节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除了举办通常意义的科普性活动之外,还面向全校征集主题展览讲解志愿者,增强了活动参与性和体验性,丰富了知识的传播途径,对于传播普及抗战历史知识、提升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有积极意义。

  据悉,南开大学历史文化节肇始于2009年,本届历史文化节将持续到5月22日,期间将举办包括历史知识竞赛、史学名家讲座、青年沙龙、读书会以及“抗战中的中国高等教育”大型主题展览互动体验等活动,其中主题展览面向全校征集志愿讲解员,由专业教师对其进行专业培训。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