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博士生讲师团开展“青春中国梦”系列公益讲座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5-04-04 10:56

  青春激扬凝热血 风华正茂聚豪情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巍 张文婷 吴雅茹)近日,博士生讲师团走入大中小学,持续开展“青春中国梦”系列主题讲座,以“引领青年,教育青年,服务青年”为宗旨,用知识和热情启悟青春,服务社会。

  寒假期间,南开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成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琦、张笑分别走进天津市第五中学、芥园街道社区,开展了关于“气象与环保”的公益知识讲座。他们介绍了天津地区常发生的台风、风暴潮、洪涝等气象灾害,以及应对这些气象灾害的措施,同时以雾霾给天津市民带来的困扰为切入点,号召公众树立环保意识,绿色出行。

  3月6日,讲师杨思飞走进育贤中学,作了一场以“感悟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报告,全校近1000名师生首次通过广播的形式收听了这个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了雷锋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鼓励学生向雷锋同志学习,关爱他人,奉献社会。他指出,雷锋的“钉子精神”、“奉献精神”应当成为当代年轻人的精神导向。

  3月16日,讲师赵岩走进南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了一场以“共青团员的责任意识与自我完善”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他阐述了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共青团员的责任意识等内容,并鼓励年轻人追求进步、积极进取。次日,赵岩来到天津市第四十三中学,作了一场关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就业观”的主题讲座,吸引了近300人参加。他强调了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性,引导学生要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乐观地面对生活。

  3月27日,讲师陈长风来到育贤中学,以“战胜挫折——走向成功之路”为主题,为育贤中学初三年级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励志讲座。陈长风通过周恩来、钱学森、罗斯福、梅西等中外名人的励志故事,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克服生活和学习中的种种困难。他还以南开学生郭鑫和自身成长经历作阐释,激起了同学们的共鸣。活动结束后,讲师团与育贤中学团委签署了共建协议。据悉,博士生讲师团已经与多家机构签订了共建协议,希望借助系列讲座的形式,增强宣讲的针对性,提升宣讲的影响力,持续传播正能量。

编辑:张轶帆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