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博士生讲师团持续开展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5-01-12 17:5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巍 张文婷)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博士生讲师团继续坚持“秉公能志向,扬青春精神”的宗旨,走近基层一线、青年学生,在市内各区累计开展宣讲活动20余场,在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关注理论前沿,宣扬法治精神

  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师团的博士生们近期“很忙”,他们时刻关注国家的发展,积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并且结合自己的专业与社会实践,将最新的理论知识转化成为准确而生动的一个个题目、一场场宣讲,为深入基层传播时代精神做好准备。

  他们来到天津大学仁爱学院、环湖医院、二十五中、北辰区企业,解读十八届四中全会的核心主题、总体目标、原则与任务,剖析“依法治国”的核心议题,阐释“法治”的概念;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阐明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把最准确的理论传播给更多人,从校园走向社会实践,走进基层,走向群众,他们一直在路上。

  传递青春正能,启悟青年成长

  讲师团成员深知,青少年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因此,他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中对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精心策划了助力青少年成长的“一揽子”宣讲课程,旨在用正能量感染青年学生,主动占领青少年的思想文化阵地。

  他们走进杨柳青一中、天津一中、耀华小学,带领同学们回顾历史,感恩和平,明确青年责任;结合现实问题,告诫同学们要摒弃个人主义、享乐主义、拜金主义等错误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针对青少年阶段的心理特征,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宣传生态文明知识,提倡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讲师团成员用点滴行动引领青年、带动青年,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坚持知行合一,锤炼“公能”品格

  将理论知识灵活应用于宣讲实践,并在宣讲实践中丰富和拓展学术研究,讲师团成员不断探索将“象牙塔”里的学术知识与“黄土地”中的社会实践更好融合的途径,将“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南开传统发扬光大。

  他们走进武警指挥学院,从经济增长速度、经济结构和发展方式等方面与学院研究生共同探讨“经济新常态”,并结合我国现阶段经济发展状况,探讨通过改革全民应对经济新常态的措施;走进泰达图书馆,与滨海读心书友会的成员们畅谈“滨海新区未来发展趋势”,分析滨海新区的发展方向和动力;走进上杭路街道,为街道干部讲解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心理问题,积极面对挫折和压力……讲师团成员以饱满的热情和过硬的专业素养坚守核心价值观传播阵地,彰显了南开人“允公允能”的气质和胸怀。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