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滨海开发研究院积极服务天津自贸区发展战略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5-01-09 16:3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裴蕾)12月12日,我国确定在天津、福建和广东等省市设立自贸区。为更好地服务于天津自贸区发展战略,发挥南开大学智库作用,滨海开发研究院快速反应,积极开展对策研究。

  滨海开发研究院先后组织跨单位、跨学科的研究队伍,对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的自贸区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实地考察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深圳前海实验区、广州南沙国家级新区,并先后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了《上海自贸区的“虹吸效应”及对滨海新区的启示》、《动员体制外力量,破解自贸区监管难的建议》、《国际媒体对中国自贸区设立的报道和分析》等多篇报告,均被采用。

  此外,滨海开发研究院研究人员周立群、刘刚、曹知修等还先后接受《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国内主要媒体的采访,深入剖析了天津自贸区四大特色,自贸区改革内涵、自贸区的溢出与虹吸效应等观点,对外发出了南开的声音。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