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教师当选 “最美汉语教师”冠军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5-01-05 14:4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晖)日前,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举办的“最美汉语教师、志愿者”推选活动结果揭晓:南开大学教师张慧晶当选“最美汉语教师”评选冠军。

  参选者经有关单位推荐,国家汉办评委会对推选材料进行初评,选出汉语教师和汉语教师志愿者各35人,于9月5日至12日开展了网络投票活动,接受广大网友评选。最终,推选委员会根据投票情况并结合参选人的事迹确定了最美汉语教师、志愿者各10人。南开大学副教授张慧晶获得“最美汉语教师”冠军。

  张慧晶于2004年5月底受汉办委派到哥伦比亚安第斯大学,开始了在波哥大的汉语教学项目。在她的帮助与协调下,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于2007年11月2日签署协议、揭牌并同时运营,成为南美洲第一个运营的孔子学院,2008年,张慧晶被推选为该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多年来,张慧晶凭着对汉语教学与推广事业的热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推动了安第斯大学孔院和哥伦比亚中国语言文化的传播。她的工作得到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孔子学院总部、安第斯大学、南开大学的认可。她连续三次获得孔子学院总部颁发的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奖”。在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她组织编写了针对西班牙语为母语的汉语学习者的汉语教材--《循序渐进汉语1》。这套教材于2010年12月在第五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上荣获“优秀国际汉语教材”奖。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