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电光学院召开“自主学习”主题学风建设季启动暨学业导师致聘仪式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10-15 08:30

  “提升自主能力,实践‘公能’精神”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昕妤)10月11日,电光学院“自主学习”主题学风建设季启动暨学业导师致聘仪式在主楼227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王富春,院长赵颖、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贺文霞,6名学业导师代表以及2014级新生学业榜样及各年级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仪式。

  本次启动及致聘仪式是在总结上学期“实验室调研计划”的基础上,为指导学生调研实践的学业导师颁发聘书,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拉开学院“自主学习”主题学风建设季的帷幕。

  仪式上,赵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与导师合作的机会,在实践中积极树立自主学习意识,培养自主学习的习惯,顺应时代要求,学会与人沟通,做一名毕业后能够让母校自豪的南开人。

  贺文霞对学院“榜样计划”等各项育人活动的实施情况做了简要回顾,并重点介绍了本次学风建设季的主题和意义。

  学业导师代表刘波对学生提出了建议,他鼓励同学们发挥自主能力,主动提出想法,制定长远计划,同时也代表导师团队表示今后会继续积极参与此类活动,做好导师的责任,引导学生找到学业以及人生的方向。

  仪式中,“实验室调研计划”的获奖小组代表对调研过程、收获做了汇报。展示中,同学们共同的感受便是在调研实践中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和了解,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和自学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实验中心的高艺老师也借本次活动宣讲了“第二届南开大学‘TI’杯‘430单片机’电子设计竞赛”的相关内容和报名方法,又为同学们发挥及锻炼“自主学习”能力提供了一个优质平台。

  本次导师致聘仪式是学院“自主学习“主题学风建设季的开端。据悉,接下来,学院将组织各班级宿舍开展主题班会、学习资源”寻宝“行动、宿舍读书日等系列活动,用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倡导学生重视“自主学习”,学会“自主学习”,引导学生全员参与,积极实践,创设“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勤于动手“的良好学风,激发学生“立公增能”的主动性,全面深化“公能”素质教育。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