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知行南开】南开实践团与甘肃省灵台县县长座谈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08-18 10:3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婧宇 李娇)8月15日,是南开大学赴灵台实践团在政府机关见习的最后一天。在见习即将结束之际,灵台县县长刘凯与实践团成员进行了长达两小时的深度座谈。

  刘凯是北京大学博士,全国学联前主席,具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座谈会一开始,他便亲切地询问实践团成员们在灵台县见习的所思所感,与实践团成员拉近了距离。实践团成员们也很踊跃,纷纷讲述了自己在见习过程中的心得感想,并对一些在见习中发现的问题,如灵台县物价居高不下、皇甫谧文化知名度有限等问题,同刘凯进行了交流。刘凯根据灵台县的社会实际状况,对问题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随后,刘凯以如何提升教育水平为例,同实践团成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鼓励大家在解决问题时要抓住主要矛盾、按部就班地进行。

  在座谈会的最后,刘凯还与实践团成员分享了自己面临人生各种抉择和挑战时的历程,鼓励同学们要将理想与现实有机结合起来,勇于到基层来发挥自己所长,服务基层群众,磨练个人能力,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座谈结束后,实践团成员们纷纷表示,刘凯县长对市场经济的分析,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和对人生经历的分享对自己有很大的启发和激励。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