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知行南开】实践团赴甘肃灵台开展农业与文化考察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08-16 11:5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魏婧宇)8月15日,南开大学赴甘肃灵台暑期实践团的成员来到灵台县下辖各乡镇开展农业与文化考察。

  上午,实践团成员来到灵台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参观该公司的现代化蔬果基地。该基地以现代化、集约化的方式经营果菜种植与销售,是灵台县现代化农业的一个典范。蔬果基地的工作人员向实践团成员详细介绍了基地的管理方式、现代农业的嫁接与喷灌技术。随后,实践团成员参观了独店镇崖窑村的瓜田、吊街村的无公害优质苹果基地、李家湾村的塑料大棚基地。这几处果蔬基地不同于之前参观的现代化蔬果基地,是家庭承包、合作经营,采用相对传统的方式进行种植培育。

  通过对传统农业基地与现代化农业基地的参观和对比,实践团成员对农业发展、农村现代化建设有了新的认识。在农业考察的最后,实践团成员来到了中台镇杨村的农民技术培训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培训中心,并就农业考察中的体会和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结束了上午的农业考察,实践团成员在下午又进行了文化考察。文化考察的第一站是皇甫谧文化园,皇甫谧文化是灵台县的一张文化名片,也是文化产业发展的重点。参观皇甫谧文化园,不仅帮助实践团成员进一步了解了“针灸鼻祖”皇甫谧,也增加了对于皇甫谧文化产业化的了解。接下来,实践团又参观了灵台县博物馆,在专业讲解员的引领下,成员们领略了灵台县几千年的悠久历史与灿烂文化。

  以牛果菜为主的农业是灵台县的传统经济发展方式,而以皇甫谧文化为重点的文化产业则是新兴的经济发展重点。通过一日的农业与文化考察,实践团的成员在深入基层的过程中,更深刻地了解了灵台县的经济发展状况与未来发展规划。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南开大学团队在打破声涡旋传...
同寝室南开姐妹花拿下牛津剑...
“名师引领”通识课:白岩松...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