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知行南开】电光学院实践队赴江西纪念长征出发80周年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08-15 17:2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殿光)日前,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红色故里梦中国”中央苏区寻访实践队来到江西省于都县,与当地高中毕业生共同纪念中央红军长征出发80周年。于都县委党史办主任曾懿华出席活动并带领青年学生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南开大学2014级贫困专项新生华国亮与实践队一起参加活动。

  时值中央红军长征出发80周年,南开大学学生代表许傲和于都学生代表华国亮先后发言,表达了青年学子矢志继承长征精神,在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中积极进取,努力奋斗的决心。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前,实践队党支部为预备党员、电光学院学生王一斌举行了庄重的转正仪式。曾懿华高度肯定了青年学生继承并弘扬长征精神的行动,勉励南开学子和于都学子加强联系,共同做中国梦的坚定实践者。纪念仪式后,参会者先后在“铭记红色历史、弘扬长征精神、投身民族复兴伟业”横幅上签名。

  实践队员王一斌说:“能够在中央苏区、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我感到很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听过曾主任的讲解和参观,我更真实地感受了当年苏区军民之间的深情厚谊,也进一步坚定了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实现个人价值的信心和决心。”

  于都是原中央苏区的核心县,是中央红军长征集结的主要出发地。毛泽东、周恩来等都在此留下革命足迹。中央红军长征前,周恩来有感于于都人民对共产党和红军的大力支持,留下了“于都人民真好,苏区人民真亲”的题词。

  活动结束后,实践队带队教师刘一博和部分实践队员到华国亮家进行了慰问并和华国亮及其家属就学校对“贫困专项”入学新生的资助及帮扶政策作了说明。华国亮的母亲对学校的亲切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刘一博和实践队员还就入学前的准备,入学后学习和生活环境的适应以及新生及家长关心的一些问题做了耐心的解答,建议他利用暑假时间广泛参加社会实践,完成好假期作业,做好成为一名真正南开人的准备。实践队还向华国亮推荐了《大众哲学》、《中国哲学简史》、《时间简史》等书籍,并赠送了南开特色U盘。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