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知行南开】南开支教团在石牌小学举办汉字书写竞赛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08-09 16:3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亚琢)8月6日,为丰富当地学生的暑期生活,一改平时枯燥的习字模式,南开大学哲学院赴湘西龙山县石牌镇中心小学的支教团在该校举办了“善用汉字”汉字书写大赛活动,石牌镇中心小学校长姚本前作为评委参与了此次活动。

  

  支教团成员组织学生们进行了预赛,共有15名小学生顺利晋级决赛。该活动在借用电视节目《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模式的同时,所有题目在设置上更贴近学生现有的知识水平,共分为“狭路相逢”、我爱找“茬”、心有灵犀3个环节。学生们在活动上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纷纷自由组队并主动设计了参赛口号。第一个环节重在考验参赛选手的语文基础及认真程度;心有灵犀环节则由每组选手对词语进行描述并猜出,考验了学生们对词语的熟识程度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赛场上,参赛选手积极踊跃、情绪高昂,队与队之间竞争激烈、争分夺秒,“活力青春”队最终摘得了本次比赛的桂冠。“善用汉字”汉字书写大赛受到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为今后教育教学的创新提供了良好的借鉴。本次活动遵循了暑期支教团“友善用脑”的理念,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同时,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时至今日,南开大学哲学院赴龙山县支教团的支教生活已接近尾声,各项活动紧张而有序地开展着,均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编辑:陆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