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知行南开】电光学子走访赣南师范学院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08-07 11:4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殿光)日前,电光学院“红色故里梦中国”中央苏区寻访实践队在兴国、于都、宁都等地寻访调研后,来到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赣南师范学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中心副主任、南开校友曾耀荣教授,中心研究员周艳红等与实践队师生进行了座谈,就党在土地革命时期如何发动群众、当前条件下应该如何坚持自身理论自信、如何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会后,曾耀荣带领实践队师生参观了该校中央苏区历史博物馆。

  座谈会上,曾耀荣首先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并对基地成立以来第一支来自江西省外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在与实践队师生的交流中,他表示,在当今社会思潮变幻复杂的情况下,主流价值观的培育与发扬问题亟待我们去研究解决。在倡导社会多元化发展的同时,应该有一个明确的价值观来指导我们分析事物、解决事情。价值观不但需要从实践中获得,还要学会从历史中汲取。特别是从红色资源中提取一些能够对当代青年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爱国主义精神有益的资料,并通过多种形式的加工使之能够真正地为我们广大的青年服务,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贡献。他高度肯定了来自母校的理工科学生学习、宣传、普及党史的热情和行动,希望共同努力,以星火燎原的之势推进活动的开展,筑牢核心价值观,不断坚定青年实现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赣南师范学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是2013年由教育部、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首批联合设立的8个研究中心之一,旨在整合各方面研究力量,把研究中心建设成党史和革命精神研究的高地、革命传统教育宣传的阵地和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的智库。

  赣南师范学院是“红色故里梦中国”寻访实践活动的最后一站。在总结实践成果时,实践队队员许傲说:“本次暑期实践对于我而言主要收获是学习到了许多新知识,同时也学会了许多新方法。这几天深入苏区的调研与座谈使我意识到我们开展这些红色活动探寻红色精神首先要明确两个‘根’,即‘红色的源泉——共产党’与‘苏区精神的领袖——毛泽东’。没有这两个根,我们的任何红色调研都会如无本之木一般,再葱郁的叶子也会迅速枯萎。再者,在信息爆炸的今天,更突显出调查研究的重要性。特别是对于我们广大的学生与知识分子,必须坚持调查研究,才能得出相对正确的结论。”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