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知行南开】南开大学在晋首个“南开书屋”落户繁峙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08-05 15:4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振 张更辉)8月2日,南开大学在晋首个南开书屋在山西省繁峙县集义乡上永兴村中心小学正式成立。正在这里参加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与山西省繁峙县常务副县长姚力山共同为书屋揭牌。

  龚克在实践队员的引导下参观了该书屋,并聆听了该书屋筹备、募捐和藏书的情况介绍。他仔细观看了书屋的整体构造、设计布局和文化标识,对实践队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赞许。他指出,南开书屋有很强的文化传播能力,要做好南开书屋的维护工作,今后还要不断扩充藏书,为当地小学营造浓厚的好读书、读好书的氛围。当看到书屋的张贴画中有周恩来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时,他鼓励实践队员和上永兴小学的同学们要以总理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勤学好问,自立自强,将来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今年正值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在山西繁峙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第十年,化学学院赴繁峙社会实践队专门捐建了此南开书屋。书屋包括各类图书近2000册,主要由实践队员面向全校师生募集而来。书屋中还放置了南开大学捐赠的20台笔记本电脑和6台投影仪,并设置了社会实践照片墙和小学生心愿千纸鹤专区,深受当地学生的欢迎。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