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文学院走访天津日报报业集团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08-05 15:2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晏京)近日,为调研用人单位招聘需求,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翟明睿,传播学系副主任陈鹏,院团委书记晏京走访了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与天津日报副总编辑王立文就当前纸质媒体领域用人需求与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

  王立文谈到,目前南开大学的学生仍然是媒体行业希望招募的主力军,这是基于南开大学深厚的学术品牌和历年来输送到媒体的高素质学生得出的结论。

  在人才培养上,王立文说,在大数据时代,人们可以通过各类媒体平台迅速获得信息,但人们的时间越来越少,这就对媒体信息加工处理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的媒体将逐步向图文并举、信息可视化方向发展。因此,逻辑能力、思辨能力、整合信息的能力、图文处理能力、将重大事件与公众心理结合的能力显得愈发重要,具备这些能力的毕业生是当前媒体领域紧缺的人才。

  文学院此次走访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社会需求与人才培养更加紧密结合。近期,文学院还将陆续走访其他相关用人单位。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