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知行南开】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公能创新基金团队赴陕西调研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07-31 10:5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殴喜乐  吴佩伦  赵新月)7月25日,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青年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心暑期实践团于奔赴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该活动旨在,深入调查“西部计划”政策实施现状,充分利用政治学、社会学、心理学等专业背景优势,为“西部计划”政策完善提供可行性建议,同时探访与传播“南开精神”。

  实践活动得到我校团委与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团县委关注和支持。7月27日,实践团队来到镇巴县黎坝镇,与我校201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辛举就“西部计划”政策进行了交流,探讨了“西部计划”政策在宣传动员、招募选拔、培训考核及奖惩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辛举是我校2010届本科毕业生,现任镇巴县黎坝镇副镇长。“西部计划”志愿服务满一年后,他选择扎根西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南开精神。

  7月28日,实践团队与镇巴县“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了一场座谈会。实践团队向“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了解了报名原因、日常工作中的困难、对未来的规划等问题,并向他们征集了对“西部计划”政策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结束后,实践团带队教师殴喜乐代表南开大学将“南开大学学生就业实践实习基地”牌匾赠予镇巴团县委书记张杰,双方确立长期合作关系。

  据悉,此支实践团队作为我校“公能创新基金”支持队伍之一,在未来几天还将走访镇巴县兴隆镇、小洋镇等地的贫困学生家庭,为当地高中学生开办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进一步弘扬南开精神。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青年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心暑期实践团将秉承“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在实践中走访基层,挖掘深入基层的南开精神,传递南开声音,为“西部计划”政策的发展完善添砖加瓦。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