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知行南开】南开大学思源社赴甘肃天水开展支教调研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07-31 10:4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朴)7月27日,南开大学思源社支教调研团11名成员在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城关镇余坪小学正式开始了实地支教调研社会实践。

  27日早晨,实践团完成了余坪小学6个年级共70余名学生的报到、信息统计等事项。下午及晚上,全队结合前一日的实地考察,进一步完善了支教调研方案,为28日的正式讲课及深入调研做准备。

  28日,实践团成员开始为6个班的学生讲课。每天安排6节讲授课,1节实践活动课。每一轮集中授课为期4天,计划进行两轮授课。

  教授课程方面,减少了语文、数学、英语的比重,增加了国学、音乐、美术、手工、体育、健康、思想品德等课程的比重。在思想品德课上,队员们以孩子视角、联系他们的实际生活,讲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南开“公能”精神等。

  调研主要分为当地小学生学习状况、小学师资状况、小学教学资源状况和学生家庭情况调查四个部分。支教调研工作整体结束后,还实践团将与当地有关部门进行经验交流和调研结果反馈。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