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知行南开】公能骨干培养学校实践队井冈山调研新农村文化建设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07-29 17:0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秋云)7月28日,南开大学第七届公能骨干培养学校实践队赴井冈山市拿山乡渥田村、夏坪镇菖蒲古村就新农村文化建设主题进行问卷调查和深入访谈。

  调研第一站为渥田村,渥田村是拿山乡的一个自然村,是井冈山新农村建设的示范点,同时也是红色培训农村教学实践点,距离井冈山市政府所在地2公里,目前约有400多人。到达拿山乡后,拿山乡乡长及党委书记对我们热情接待,先后带领我们在乡中“小小红领巾讲解员宣讲基地”、“乡土文化展示厅”、“红军影屋”、“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书屋”等新农村文化建设基地进行参观,并就近期举行的文化活动进行详细讲解。队员们就渥田村概况、新农村文化建设近期工作进行询问并整理出访谈笔记。随后拿山乡党委书记带领实践队进入渥田村,大家分组入户进行访谈和问卷调查,总共发放问卷33份问卷,访谈村民人数达20人。下午实践队来到菖蒲古村进行调研,菖蒲古村位于井冈山市东南面夏坪镇,约有500位村民。发放问卷29份,访谈人数16人。

  晚上实践队聆听了“我与红军后代面对面”报告。报告会上,袁文才烈士孙子袁建芳、王佐烈士孙子王生茂、曾志烈士孙子石金荣和江志华烈士孙女江满凤等四位红军后代,现场讲述了革命英雄们投身革命、坚持理想信念的英雄事迹。

  通过实践调研,队员们不仅了解到了目前井冈山农村文化建设的概况,更被那些革命英雄背后的故事所深深感动。队员们纷纷表示,定将秉承“公能”精神,发愤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