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知行南开】数学学院在小岗村建立社会实践基地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07-27 09:13

  南开新闻网讯 (通讯员 许英豪 李林) 在小岗村村委会的支持下,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赴小岗村暑期实践团队在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正式建立了南开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仪式上,实践队队长魏志宁同学代表南开大学与小岗村村委代表、文明办主任赵老师共同为实践基地牌匾揭牌,并代表实践队向小岗村村委赠送南开纪念品。

  南开大学数学学院赴小岗村社会实践团队在开展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得到了当地村委和村民的大力支持,彼此收获了深厚的友谊。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标志着南开大学与小岗村的合作和友谊将继续,同时,也为我校今后派出更多实践队到小岗村继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经过几天的调查、走访,团队聆听了小岗村不同身份村民从不同视角对小岗村历史的回顾和介绍。看到小岗日新月异的今天,团队成员们深刻感受到小岗村在艰苦的历史环境中不断进取,不断创新,不断发展的“敢想敢为,敢为天下先“的开拓精神,体会到“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集体智慧对社会发展起到的巨大推动作用。通过对小岗村原党支部第一书记沈浩同志生平事迹的学习,同学们深深地被他苦民之所苦,急民之所急,勤劳简朴,一心为民的人格魅力所震撼。

  南开大学赴小岗村的社会实践活动仍在继续。对于学校和小岗,相信会迎来更多交流和合作的机会!

编辑:张轶帆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