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知行南开】南开学生党员暑期实践队寻访“红古田”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07-26 11:36

  南开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晶晶 朱博晨) 7月22日晚,南开大学学生党员暑期实践队经过近30个小时的奔波,到达福建省龙岩市。龙岩是享誉海内外的客家发祥地和客家人的聚集地之一,也是中国革命老区和中央苏区的组成部分。经过短暂的休整,实践队于7月23日上午到达实践活动的目的地——上杭县古田镇,受到了当地古田会议纪念馆工作人员的接待。

  安顿下来后,实践队队员们立刻着手进行实践活动的准备工作。古田会议纪念馆黄彩清科长向队员们就活动的注意事项和当地民情进行了详细介绍,提前帮助队员们避免了很多可能遇到的困难。

  下午是计划中的休整时间,但在队员们的强烈要求下,临时改为“熟悉场地”。队员们在古田会议纪念馆讲解员赖燕妮的引导下,初步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古田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该会议解决了如何把一支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军队建设成为中共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的问题,是中国共产党人民军队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经过将近2个小时对于讲解的学习,队员们对古田会议红色历史的了解更为清晰、准确,为接下来在古田会议会址和主席园的志愿讲解作了充分的准备。

  除了熟悉活动场地外,实践队队员们还在当地集镇走访,亲身感受闽西风土人情。古田镇位于梅花山南麓,依山傍水,风景宜人,老人们坐在自家门前悠闲地聊着天,商家也都在店门前享受着徐徐山风,孩子在理发店门前自顾自地玩耍,等待着前来修整发型的母亲。所有的一切都不像大城市那样嘈杂,使得来自城市的实践队员真切地感受到了小镇的“慢文化”。通过与当地居民交谈,队员们对古田镇的经济发展情况和生活状况有了比较具体的了解。走访对之后“古田精神代代传”群众知识问答、“古田等知识知多少”古田红色旅游问卷调查活动都有积极意义。

  接下来,实践队将与古田会议纪念馆副馆长洪武子,龙岩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傅柒生进行座谈,其他各项活动也将稳步推进。

编辑:张轶帆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