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知行南开】电光学院赴陕西实践队走进富平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07-26 11:05

  南开新闻网讯 (通讯员 潘麒羽 冯茂 徐赫) 为深入学习、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提高“立公增能”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南开大学电光学院“黄土地上·梦想中国”暑期社会实践队赴陕西富平开展围绕大学生村官相关内容的走访调研及岗位体验等实践活动。

  7月23日上午,电光学院赴陕西实践队抵达富平县,与团县委书记、西部计划志愿者就富平县当地情况、团县委基本工作及大学生村官整体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对于实践队的来访,团县委表示热烈欢迎及全力地支持。在交流中,西部计划志愿者为同学们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分享了基层工作心得,特别是就个人如何克服困难、结合基层实际开展工作与同学们进行充分交流,同时就个人未来规划和发展也进行了分享,生动而真诚的话语让同学们收获很多。

  下午,实践队一行9人抵达淡村镇,参观、走访镇政府并与镇政府干部及当地大学生村官进行面对面交谈。大学生村官王亮为同学们介绍了淡村镇的相关情况,以及当地大学生村官的相关工作,同学们就村官的工作、生活、个人发展等相关内容进行访谈。大学生村官立足基层岗位、踏实苦干,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代表,也是当代大学生为公服务、投身祖国建设应学习的优秀榜样。大学生村官爱岗敬业、为公奉献的精神及苦干实干、不畏困难的作风着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实践队员。

  随后,在大学生村官的带领下,实践队走访了淡村镇文化街、文化馆,参观了习仲勋生平图片展,感受当地历史文化氛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实践队还向大学生村官发放了调研问卷,为后续实践工作做好准备。

    据悉,电光学院赴陕西实践队实践内容共分为“重温历史”、“把握当代”、“实岗锻炼”三个部分,一方面在重温革命前辈的芳华懿志中树立爱国爱群之公心,一方面在走访、调研、实岗锻炼中提升为公服务之能力,更好地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张轶帆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