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知行南开】红色古田迎发展 南开学子梦中国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07-25 10:0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晶晶 朱博晨)7月21日,南开大学赴古田纪念馆学生党员暑期实践队踏上了开往龙岩的K571次列车,开始了为期十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南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成员来自南开大学8个不同学院。

  “红色故里梦中国”

  这是南开大学学生党员社会实践队第二次前往福建古田会议纪念馆进行社会实践,2014年由学工部主办的本次学生党员暑期实践活动仍以“红色故里梦中国”为主题,努力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线,深入开展“三爱”教育。

  2011级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李琳作为这支实践队的队长之一表示:“我们的实践队将前往古田会议纪念馆,走访当地革命遗址、社区、村庄和学校,学习弘扬古田精神,开展座谈走访等一系列活动。”

  精心准备70天

  2013级化学学院刘艺说:“我们的队伍真正成立于5月11日,从成立起,每个人都有分工,每周两次的例会,让我们能够很好地讨论社会实践的相关活动。”

  学生党员社会实践队从弘扬古田精神,探究红色精神对于当代大学生的促进作用等方面出发,准备了“南开学子讲古田”红色圣地讲解,“古田精神代代传”群众知识问答,“古田知识知多少”古田红色旅游问卷调查,“一起说说家常话”群众走访以及“听专家讲历史”专家座谈会活动。

  2012级汉语言文化学院张源龙说:“每一个活动,都经过了前期策划,例会可实施性讨论,后期联系等过程,确保实践能够真正的落到实处。”

  “我们不仅精心准备活动,在查找资料和相关知识时也特别用心,和当地党史部门工作人员联系后,我们获得了大量的帮助,对于我们深入挖掘南开精神与苏区精神、长征精神乃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联系有特别大的帮助。”

  走访“红古田”

  南开大学党员实践队将运用自己的所学知识在实践中“知中国,服务中国”,搜集大量第一手资料,根据数据的分析结果,对古田地区红色旅游发展现状进行评估,对其进一步发展提出建议,切实为古田的发展做出南开人的贡献,展现出南开学子的风采,增加南开大学的影响力。

  这次赴古田纪念馆学生党员暑期实践活动将有利于增强广大党员的宗旨意识和大局意识,对进一步深入贯彻南开大学“公能”素质教育实施纲要、在南开学生群体中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重要意义。

编辑:张轶帆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