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知行南开】电光学子赴天津泰达科技发展集团调研实践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07-23 11:0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子晨 徐竞然 张喆)7月21日,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天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暑期实践队”一行11人来到了今年暑期实践的第一站——天津泰达科技发展集团进行调研活动。

  天津泰达科技发展集团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出资设立的大型国有独资公司,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包括泰达服务外包产业园等四个科技园区、天津泰达科技风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控股企业及管委会授权管理事业单位、滨海新区集成电路设计服务中心等四个公共平台,为生物、医药、电子通讯等各类创新企业提供优质的科技园区服务。

  实践队员首先在泰达集团行政部董博的带领下参观了配有高科技展览设备的泰达展览馆,通过专业讲解、3D宣传片等了解了园区的发展历史、重点产业、成就成果等基本情况。

  随后,实践队在集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到达天津泰达服务外包产业园,参观了其中的华图教育,与负责人肖经理进行了座谈,了解到教育培训类企业的发展现状,并探讨了大学生如何进行实习实践、专业学习如何与就业相结合等和未来就业发展密切相关的问题。

  最后,实践队来到了津京互联科技创业主题活动中心。该中心采用“创业咖啡屋”的新模式,为入驻团队提供免费办公场所、融资等服务,是去年以来开发区孵化和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一个新举措。目前创业中心已进驻多家成长中的中小企业,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优质平台,曾受到李克强总理的视察和鼓励。在这里,泰达集团黄涛为实践队员介绍了大学生创业的扶植政策、基本流程以及泰达创业大赛的情况。

  调研结束后,实践队员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多,对天津市科技型企业的整体发展、大学生就业、创业的诸多问题都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据悉,实践队还将赴滨海新区多家不同领域的科技型企业开展调研服务活动。此次调研实践将通过开展专题座谈、创业者访谈、企业参观等多种形式了解大学生就业问题及企业对大学生的要求,搜集整理天津市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及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政策支持,了解专业相关产业的市场环境和未来发展,引导学生自主思考如何学习专业知识以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张轶帆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