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知行南开】环境学子赴赤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07-23 09:4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呈羽 马丽娇)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绿色使者”暑期社会实践队于7月21日抵达实践地内蒙古赤峰市,开始为期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1日上午,实践队带队教师马丽娇和实践队6名成员来到了赤峰市环保局,在专业人士的带领下参观了环境监测站的实验室,了解了环境监测相关仪器和设备的用途。随后实践队成员与赤峰市环保局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赤峰市目前的环境保护现状,并针对大气污染治理、固体废弃物处理、土地沙漠化防治、环保部门对企业监管途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同学们不但对赤峰市的环境现状有了深入认识,了解了环保部门日常工作的范围和流程,还在研讨中就日常专业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在实践中巩固了专业知识的学习。

  21日下午,实践队前往了赤峰市王府社区进行环保知识的宣讲活动。暑期实践队成员首先介绍了南开大学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随后队员们分别介绍了PM2.5的相关知识及治理方法、生活垃圾分类、环保小常识等贴近居民生活的环保知识,另外还与当地居民进行现场互动,在提高实践队成员们自身素质的同时宣传了南开大学和环保理念。

  在接下来几天的实践活动中,实践队还将走访赤峰市云铜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就赤峰市生态建设整体情况,企业如何实现环境保护和经济增长和谐发展进行深入调研。

编辑:张轶帆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