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物理学院研究生学术周末:基于纳米孔技术的下一代基因测序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06-11 15:1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晓慧 阎宝岩)6月9日,由南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物理科学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学术周末在第三教学楼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的王德强研究员作了题为“Discriminating Bases by Stretching Double-Stranded DNA in a Solid-State Nanopore”(基于纳米孔技术的下一代基因测序方法)的学术讲座,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王德强曾经先后在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UTA)、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从事天然纳米孔和固体纳米孔的博士后研究以及在IBM Watson研究中心从事微纳米结构的制作以及在单分子尺度对于DNA的检测技术研究。讲座中,王德强以严谨而不失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进展、取得的成果以及新的研究思路和方向,现场气氛热烈。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