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青春的榜样】高绪楠:拥“公之襟怀”,守“公之操守”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05-25 13:18

  南开新闻网通讯员 杨彤昕

  她是参与研究国家大学生创新项目的核心成员,她是获得“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南开赛区优秀奖的Nation Kids团队的队长,她是南开大学学生会公关部副部长。她已获得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两所学校研究生预录取资格,她曾参加清华大学夏令营,撰写论文《新媒体营销分类与特点探究》。

  她就是商学院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支委、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班长,2014年“南开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高绪楠。

  这四年以来,坚持理想的她,一直秉承公能校训,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努力奋斗着。

  坚定信仰,提升自我

  从首批积极分子,到2012年12月2日成为10级本科生党支部大学期间完整培养的第一批党员,她始终见贤思齐,自我反思,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培养服务意识。她虚心学习,积极参与策划支部活动,并于2012年9月开始担任支部青年委员,和其他支委共同组织策划了“容止修身促学风”、学习十八大精神等活动,同时针对支部成员进入高年级,纪律有所懈怠的现象制定了支部纪律,保障了后期支部工作的开展。

  术业专攻,积极创新

  学分绩第一的她不仅专注于课内学习,在课堂之外,她更博览群书,形成了深度与广度并行的学习体系。

  大学二年级时,她参加了商学院公司治理研究中心的数据库建设活动,每天学习之余花三个多小时阅读上市公司年报,花习之余余远表扬数据尚欠加了商学院公司治理研究中心的“越清晰,已在一个月内圆满完成260家上市公司的28项高管信息统计。

  在这之后,作为队长的她和来自5个专业的7名同学一同参加了“挑战杯”,以作品“锦兰公司创业计划书”获得了南开赛区的优秀奖。

  进入大三,她成为国创项目——“信息不对称视角下的医患矛盾分析”的核心人员,她杰出的能力为课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校级答辩中获得了院系第一名的好成绩。

  不仅如此,保研后的她并没有放松懈怠,而是主动投入到实习中,她在Nielsen分析咨询部门实习期间还通过了证券从业资格两门考试,获得从业资格。

  服务同学,尽责奉献

  担任班长的3年多来,她开展了大小共计29项班级集体活动,配合团支书组织团日活动、五四评优等。2012年度,她的班级在南开大学的评比中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并最终获得了“天津市先进集体标兵”的荣誉。此外,她还在其他学生组织和社团中主动承担起策划、主持等工作。

  关注社会,共建校园

  从大一到大四,她的志愿者服务累计时长超过100小时,并在2012年9月有幸参加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在南开大学第十九次、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中,她被选为代表,积极表达同学们的心声,并参加《南开大学章程》、《南开大学公能素质纲要》等意见征集,为学校、学院的各类座谈会等活动双向传递动态并建言献策。

  2012年期末前夕,她担任学生负责人,带领团队首次实现学生自主创意策划并组织完成了2012年度本科生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她大胆改革,追求创新,为校园文化建设添上了明亮的一笔。

  拥“公之襟怀”,守“公之操守”,高绪楠无论是在为人处世还是治学研究,都不忘将“能”的培养贯穿始终,不忘做一个真正的南开人。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