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术不端案例展”在外国语学院巡展
来源: 发稿时间:2014-05-01 13:2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海全)近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学术不端案例展”巡展到外国语学院。恰逢外院研究生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当中,案例一经展出,立刻引起师生的积极关注。

  “恪守学术道德,反对学术不端”走教七教大厅,醒目的巡展主题吸引大家驻足观看。“西安交大6名老教授联名举办学术造假”、“四川大学副教授抄袭被开除公职党籍”……一个个生动详实的学术不端案例,既使观看巡展的学生增强了学术规范意识,也增长了基本的学术规范知识。期间,不时有互不相识的同学交流观展体会,互相激励保卫学术规范的决心。

  巡展期间,外院开展了研究生学风建设系列活动。4月25日,参加系列活动之一,第一期“外院思学堂”的学生集中观看了案例展。观展所得体会,更增添了参加思学堂讨论的“干货”。在思学堂上,外院研究生以外语作为活动语言,围绕学习、学术、学风展开讨论,分享心得,从而实现练口语与树学风的两提升。

    据悉,外院还将开展“外院读书郎——晨读三十分”、“微风——微信里的学风”、“书香云集——属于自己的云端书库”等学风建设活动。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