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研究生学术周末探讨太阳能电池的技术发展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04-09 15:5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颖 呼红阳)4月4日,华北电力大学可再生能源学院院长戴松元做客“研究生学术周末第86期”,一场主题为“太阳能电池的技术发展与展望”在学生活动中心306开讲。我校光电子薄膜器件与技术研究所的师生参加。报告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承办。

  戴松元就太阳能光伏发电历史发展背景、光伏发电产业及市场和国内外光伏发电关键技术的发展三个方面对太阳能电池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戴松元认为光伏技术应当广泛推广应用,从而成为未来能源重要组成部分,现在面对的问题是要进一步提高效率。未来光伏发展的主要方向,应当是高效、低成本、低能耗,同时能源回收周期短。戴松元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用生动诙谐的语言传授知识分享心得,讲座内容充实、氛围轻松愉快。

  戴松元在中科院等离子体所获硕士和博士学位,于2006年和2011年被科技部聘为“973”首席科学家,还担任科学院能源委员会委员,先后完成地方、科学院和国家级项目20余项,发表科技论文200余篇,发明专利30余项,出版和参编著作15本。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