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电光学院举行“怀念母先生”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 发稿时间:2014-04-06 11: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颖 孔梦清)4月4日,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举行“怀念母先生”清明祭扫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富春,母国光先生遗孀池圆香出席活动,学院6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活动包括到母国光先生生前办公室敬献鲜花并举行座谈会,这也是电光学院光学所教工支部、硕士生支部、博士生支部联合开展的一次“追寻先辈足迹,立志科研报国”主题党日活动。

  座谈会上,王富春表示,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也是临近母国光先生去世两周年纪念日(4月12日),我们在一起表达对母先生的深切思念,希望广大师生能够将母先生志存高远,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孜孜以求、刻苦钻研的品格继承并发扬光大。

  光学所教师纷纷发言,回忆自己与母国光先生共同工作的点点滴滴,介绍母国光先生对科研一丝不苟和对工作兢兢业业的态度,以及对同事后辈关怀备至的感人事迹。博士生代表杨磊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先生深切的怀念之情,并立志以母先生为榜样,坚定科研报国的决心与信心。池圆香用淳朴的语言从家庭生活层面介绍了母国光先生另一侧面,向大家展现了一个“顾大家舍小家”、为了科研和工作辛苦操劳的形象。

  硕士生代表樊若愚代表三个党支部宣读“追寻先辈足迹,立志科研报国”倡议书,向全校师生党员发出倡议:学习母国光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我国科学事业秉公铸能、科研报国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学习他们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大力弘扬追求真理的精神;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努力成为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严谨治学的力行者,优良学术道德的传承者。

  会议由现代光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刘伟伟老师主持。

  座谈会前,学院师生一行前往母国光先生生前办公室敬献鲜花,寄托哀思与怀念。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