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公能”微行动走进图书资料中心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04-05 16:1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景松 高爱迪)4月2日,为响应研究生开展“公能”微行动的号召,经济学院2013级金融学系硕士生党支部走进泰达学院图书资料中心,对财经、金融类的书籍进行了细致的整理,将摆放位置错误的书籍放回原处,并仔细观察了书籍的借阅和损毁情况。

  在泰达校区经常有同学反应,网上显示可借的图书,到了图书馆却找不到。针对这一现象,党支部积极策划,对图书资料中心的图书摆放规则等进行了充分的前期调研,明确了活动的注意事项,并开展了此次图书整理活动。

  通过活动的开展,图书资料中心的财经、金融类图书被重新按顺序摆好,方便了广大同学的借阅。另一方面,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在身体力行整理图书后,学习了图书编号的知识,增强了图书保护的意识,也点燃了阅读专业书籍的热情。活动结束后,党支部随即召开了支部会议,各位支部成员纷纷表达了参与“公能”微行动的感受,并对泰达学院图书资料中心的管理提出了建议。

  在图书整理过程中,党支部的同学们发现摆放位置错误的图书较多,严重影响了同学们的借阅。除此之外,图书的流动效率很低,很多图书都处于无人问津的状态。更让人遗憾的是,有部分书籍被人为损毁。所以,针对这些问题支部成员纷纷建言献策,表示学校应安排图书管理员定期对图书进行检查,并规定每学期对书籍摆放进行一次整体检查,务必保证图书摆放位置的正确;应延长泰达学院图书资料中心的借书期限,增加最大借阅数量,提高同学借书的积极性,提高图书流转效率;对同学们进行图书馆知识的教育,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和图书保护意识等。

  最后,根据支部成员的实践和讨论,党支部整理了一份《关于泰达学院图书资料中心管理的建议》,递交给了校长信箱,希望能够让泰达学院图书资料中心的管理更加完善。“公能”微行动,看似简单的活动,却能发现很多问题,让支部成员对南开建设有了更多的感悟和体会,也能鼓舞更多的南开人心系南开、共同努力,让南开变得更好。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