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全国中学生物理冬令营开营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02-23 09:5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燕  摄影报道)2月20日,2014中国高中生物理创新竞赛暨南开大学全国中学生物理冬令营开营仪式在主楼举行。本届冬令营为期一周,共有来自全国23所中学的126名学生参加,他们将参加中国高中生物理创新竞赛、专业知识考核、资格面试和主题讲座等系列活动。

  校纪委、监察室监察员谢桂玲,校招生办公室主任邵庆辉,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骞,院长刘玉斌,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胜利,副院长李川勇、南晓宇出席了开营仪式。

  刘玉斌对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和殷切希望,他从南开物理学科的历史与发展说起,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特色、教师队伍等基本情况。希望队员们通过冬令营的比赛与体验,提高对物理学科的兴趣和热情,报考南开大学物理专业。他也向支持冬令营工作的学校有关部门和各地中学表示真诚感谢。

  邵庆辉就自主招生政策和本届冬令营的选拔方式做了详细的说明,希望此次冬令营能够帮助对物理有浓厚兴趣的学生来到南开学习。

  谢桂玲代表南开大学纪委、监察室介绍了南开大学的招生纪律,对冬令营的工作原则、工作程序和组织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了营造出严谨、透明招生工作的重要性。

  李川勇介绍了南开大学参与物理竞赛的历史及所获奖励,极大地培养了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并对本届CYPT赛事相关形式、规则和流程等进行了说明。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