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电光学院新学期启动“三走三近”学风建设月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02-21 14:1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麒羽)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树立优良学风,贯彻落实“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大学生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要求,引导学生乐于学习、注重运动、健康生活,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启动“三走三近”学风建设月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公能”素质的培育。

  “三走三近”,即走下网络、亲近书本;走出宿舍,亲近伙伴;走向操场,亲近自然。“三走三近”活动以学风建设为立足点,通过新媒体氛围营造、辅学计划支持及相关活动的举办来大力推进良好学风的建立,有效实现对学生学业的帮扶指导及学习意识的引导塑造。与此同时,良好的生活习惯、强健的体魄对学生身心发展、性格完善有着重要影响。“三走三近”活动还特别倡导开放式的学习,即告别“宅”生活,在亲近书本、伙伴与大自然中获取自身健康成长的营养。

  此次涵盖全院本科生及研究生的系列活动将分层次逐步推进。“我眼中的电光学霸”用照片留住励志瞬间,“魅力读书节”与名人对话分享快乐,“班级微运动”为友谊狂欢凝聚力量,“最强体魄”锻炼体制完善人格。

  此外,为进一步配合学风建设,学院将积极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完善“公能”辅学模块的设计,并注重发挥专业教师的力量加强学业指导,推动“公能”素质教育的进一步实施。

编辑:刘慕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