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解放军总参谋部、教育部代表团调研我校学生军训工作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01-12 10:23

  南开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聂文斐 摄影 聂际慈)1月10日,解放军总参谋部训练局局长史华明大校、教育部体卫艺司综合处处长高军一行来到我校调研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及军事理论课教学情况。国防大学、北京军区、天津警备区、海军工程大学相关负责人参加,我校学工部、团委、武装部(军事教研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校武装部部长赵清泰汇报了学生军事理论课教学及军事技能训练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南开大学素有重视国防教育的传统,创建了第一个地方大学军事学硕士点。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军训工作,在组织机构、运行机制、政策保障等方面均予以充分支持,并与承训部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史华明等对南开大学学生军训工作表示满意,并调研了学生军训开展、军事理论课程设置、军事学硕士培养、国防生培养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我校自1987年列入国家军训“试点”高校至今已有20余年的历史。学校高度重视以军事理论教学和学生军训工作为内容的军事课教学工作,始终把学生军训工作作为加强国防教育和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环节来抓。军事教研室充分发挥自身的主导作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军事课教学的规律和特点,努力在实践中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在国防教育和学生军事课教学中取得许多优异成绩。

 

编辑:张轶帆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