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领导来校考察旅游协同创新中心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12-13 17:3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中)12月11日,来津参加2013年全国旅游市场干部培训班学习的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张新红副司长、熊山华副司长,率领市场调研处、外事管理处、宣传推广处、亚大非洲处、欧美调研处负责人来到我校旅游与服务学院,考察南开-天大旅游协同创新中心,与学院和天津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负责人交流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并围绕服务产业发展与国际市场研究合作展开交流。天津市旅游局副局长何智能陪同访问。

  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向国际司一行各位领导介绍了南开旅游学科发展规划,以及近三年来学院在科学研究、产学结合、实验教学等方面取得的一些成绩,并围绕国际司委托的“中国国家旅游形象战略规划纲要研究”课题,探讨了借助旅游市场实验室开展数据分析和研究的方向。1981级南开校友、首届旅游系毕业生张新红副司长表示,希望旅游与服务学院的全体师生继续努力,把南开旅游学科的辉煌传承下去,为我国旅游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全体来宾参访了天津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与院长洪再生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熊山华副司长在听取两院合作开展的一些研究项目后表示,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在旅游领域的协同研究,为旅游产业和旅游教育事业的发展开启了新模式,希望两院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培育出更多有意义、有价值的研究与实践成果。

  为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解决我国旅游发展的共性技术问题和旅游学科的交叉融合性问题,充分发挥南开大学与天津大学两校的互补创新优势,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积极探索“多元、融合、动态、持续”的协同创新模式与机制,建立旅游与服务的协同创新平台,为国家旅游发展与创新做出贡献。2013年以来,旅游协同创新中心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创新机制和丰富的创新实践,取得了多项旅游规划与发展的创新成果,为我国旅游城市、旅游景区、旅游产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编辑:刘慕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