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刮起“手绘风” 彩笔描绘最美风景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12-04 09:58

  南开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聂文斐)如果你走进冬日的南开园,只能欣赏到落叶满地,枝桠横斜的风景,但近日南开学子的手绘却将幽花一树的春天,郁郁葱葱的夏天,金色满园的秋天永久定格,还将星光下的总理像、夕阳下的图书馆、午后的新开湖、清晨的十宿大饼鸡蛋、午饭时间的西南村搬上画板,用一支支彩笔描绘出了不同时间点校园里的特色风景,并上传到人人网、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引起疯狂转载;有的手绘还被印成明信片,上了淘宝网店,让千里之外的朋友,也能收到印着南开风景的祝福。

  

  

  南开大学2012级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朱梦为她用普通彩色铅笔创作的手绘组图起名“南开微爱”,每幅图的绘画过程需两小时,但她很享受这个过程,她说,“手绘的优点在于可以把心里的故事付诸纸上,并能根据自己对南开的情感添加一些照片不能体现的幻想元素,如星空、黄昏、特殊形状的云,它能给人带来惊喜,让观赏者看到普通相机很难捕捉的画面。”

  2010级外国语学院的赵楠非常喜欢跟朋友交换明信片,身为毕业生的她对照片制作出的死板图样并不满意,便生发了手绘南开明信片的想法,“我跟隔壁宿舍的几个同学选取了主楼、校钟、二主楼、办公楼、东门等15个南开人记忆最深刻的景物,用彩色马克笔进行了绘制,并开了淘宝网店,方便已经毕业的校友订购,现已收到近20笔订单。”

  据了解,朱梦的“南开微爱”系列还在其人人主页上不断更新中,她仍搬着画板穿梭于校园的各个角落,而赵楠的手绘南开明信片正在微博上开展抽奖活动,她将会给中奖的南开校友免费寄送写满母校情意与祝福的明信片。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