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清华大学刘磊教授来校讲座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12-03 16:3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萌 李哲夫)11月29日,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有机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刘磊做客南开大学伯苓(化学)系列讲座,在元素所报告厅为化学伯苓班全体师生带来了题为“合成生物学”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化学学院副院长邵学广教授主持。

  刘磊首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化学与合成生物学的异同,以及二者相互影响、共同发展的典型案例,使同学们对合成生物学的研究方法有了基本的了解。随后,刘磊介绍了自己在这一学科中的工作状况,向同学们展示了合成生物学的巨大魅力。他告诉同学们:顶尖的科学家是能够提出问题的人,他鼓励同学们多向现象提问、在身边寻找科研的素材。

  同学们纷纷表示,刘磊教授的介绍与讲解浅显易懂,提升了大家对合成生物学的学习和研究兴趣,受益匪浅。

  刘磊,199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后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化学系攻读博士,并在美国Scripps研究所化学生物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年受聘于清华大学,任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生物有机化学与物理有机化学。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SCI收录的杂志上发表论文100多篇。

编辑:刘慕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