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园掀起汉字听写风 300多名学子竞试身手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11-26 08:5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煜新 张伟尧 钱思佳 摄影 张更辉)11月23-24日,南开大学首届“公能杯”汉字听写大赛8场复赛举行。经过海选以及各学院选拔推荐,最终有128名同学共32支队伍进入复赛,展开激烈角逐。

  比赛中,各组队员群策群力,凝神苦思,同学们在参赛中充分感受到了汉字的魅力。听写过程中,主办方还就听写词语的内容进行了介绍,普及了人文知识。

  最终,历史学院等四个学院代表队和自由组队的16名同学分别进入决赛。此外,还将有24人进入将在11月30日举行的复活赛。

  汉字听写大赛旨在倡导写汉字、爱汉语、弘扬中华文化的理念,激发南开学子对汉字书写的兴趣和对中华文化的热爱,鼓励大学生体会汉字艺术,以实际行动提升“公能”素质。自11月14日,大赛正式启动以来,来自各学院的300多名学生先后参加了初赛和复赛。

  比赛由南开大学教务处主办,校学工部、研工部、团委联合指导,化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具体承办。大赛分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设有团体赛和个人赛两种形式,全赛程预计一个月左右。

编辑:刘慕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