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法学院举办“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管行政执法人员培训”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11-07 09:5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华琳 朱弘)近日,南开大学法学院与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主办了“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管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林立军、副巡视员于羚、纪检组长马戈、总药检师李静以及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法规处、南开大学法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班由南开大学法学院负责组织,主要面向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管执法一线的负责同志和执法人员,以及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执法处室的执法人员,旨在提高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办案能力和执法水平。

  培训班利用5个周末的时间,邀请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法制司综合处处长罗杰博士、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高秦伟教授及南开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付士成教授、宋华琳副教授、闫尔宝副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依法行政与法治政府建设、《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等公共法律知识,以及《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食品药品行政执法案例、食品药品行政执法疑难问题等食品药品专业法律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来自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的约120名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南开大学法学院近年来积极开展与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的交流与合作。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南开大学法学院积极拓展研究领域和办学空间,努力让教学科研成果更好服务社会的有益尝试,也为今后成功举行类似活动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