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话剧《红旗谱》登上北京大学生戏剧节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10-25 11:1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先一 摄影 项斌)10月19日晚,南开大学学生话剧《红旗谱》在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上演。受第四届北京大学生戏剧节邀请,《红旗谱》作为示范剧目进行展演,中央戏剧学院师生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央戏剧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戏剧教育高等学校,是中国戏剧艺术教育的最高学府,是世界著名艺术院校。

  北京大学生戏剧节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和中央戏剧学院承办,至今已举办四届。本次大戏节共有33所高校的58部剧目参赛,其中提名入围剧目共14部,清华大学《马兰花开》、中国人民大学《苏格拉底》等众多高校的优秀剧目参评。

  受本届大学生戏剧节组委会的邀请,我校学生话剧《红旗谱》与韩国中央大学的《玻璃动物园》、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戏剧艺术学院的《三姐妹》、南京艺术学院的《华沙定律》四部剧目作为示范剧目演出。

  我校学生话剧《红旗谱》改编自梁斌先生的同名小说,由南开大学团学干部自编、自导、自演。通过两家农民三代和一家地主两代人的尖锐矛盾斗争,生动描绘了在大革命失败前后的历史背景下农村和城市阶级斗争和革命运动的壮丽图景。

  在观看完演出后,中央戏剧学院本科生孙梦竹说:“话剧《红旗谱》反映了特殊年代下的历史主题,塑造的人物形象非常成功,话剧的台前与幕后都非常专业。”

编辑:刘慕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