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2013年度暑期社会实践考评会圆满结束
来源: 发稿时间:2013-10-02 10:45

    
     南开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虹)9月17日至9月25日,经历四场团队专场考评、两场个人专场考评,我校2013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公开考评环节顺利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校22个专业学院的60余支队伍、50余名个人参与了此次考评。各实践队、实践个人采用多样的形式,展现了精彩的社会实践历程。精美绝伦的展示、慷慨激昂的演说、厚重质朴的陈词、妙语连珠的答辩,共同构筑了此次丰富多彩社会实践考评会。

  
     公能兼备、知行合一的实践精神是南开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校方每年为广大学子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了诸多大力支持。今年暑期,为继续发扬南开实践育人的教学传统,培养青年学子“知中国服务中国”,在躬身实践中熏陶思想感情、提高道德境界、增长知识才干,锤炼意志品格,学校团委决定于2013年暑期继续组织全校学生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以“梦想中国行”为主题,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服务学校发展,培养个人品格。

  此次考评会上,校级社会实践示范团队、优秀学院社会实践团队、社会实践参与个人均对各自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做出了全面的展示。旅游与服务学院海岛绿箱子优质蔬菜开发推广项目实践队远赴海南,开展了主题为海岛绿箱子优质蔬菜开发推广的专项实践,为当地经济发展、农民增收建言献策,取得了丰硕成果;第六期“公能”骨干培养学校学员则赶赴革命老区井冈山,进驻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题为“井冈情·中国梦”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考评会现场,传达出信仰的力量和来自南开学子的觉醒。在个人实习实践方面,众多南开学子踏实的工作、勤勉的精神也通过考评会充分传达:共青团南开大学委员会与共青团南开区委员会合作的暑期个人挂职实践圆满结束后,诸位顺利完成挂职实习的个人也纷纷参与考评,汇报了自己的实践收获与感悟,来自化学学院的阎宝岩在考评会上,阐述了自己作为“南南实践团”团长的工作经历同时,也深刻地表达了对于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的认识。

  本次考评会作为暑期社会实践考评表彰工作的重要环节,其考评结果将作为评优以及表彰的重要依据。据悉,本年度的社会实践考评工作还将引入在线投票等新机制,并结合实践成果资料进行统一核算结果。在接下来的几周之内,校团委实践部将继续就考评表彰相关方面积极、踏实地开展工作,努力将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完美收官。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