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排球测试赛在南开大学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09-30 20:09

  南开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聂文斐 摄影报道)9月29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排球测试赛在南开大学新体育馆举行。南开校队与天津体育学院代表队分别模拟韩国与中国香港进行了对决。所有运动会服务志愿者整装上阵,进行了实地操练。

  此次测试赛不仅是对东亚运动会排球场馆的器材场地、计时计分系统等硬件设施的检验,也是对为了给运动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耗费了大量时间精力的志愿者们的考验。此次上场的赛会通用志愿者、赛会语言(日语、英语、韩语)志愿者、礼仪志愿者和旗手都是在数月的培训后选拔出来的最终人选,将直接参与到正式比赛的服务当中。

  赛后,志愿者们在实践中总结了经验教训。2012级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刘书冰是一名礼仪志愿者,她说:“虽然从7月开始就不断参加培训,但单纯的观看比赛录像与依靠老师指导是不够的,通过此次测试赛,我们发现了真正上场后托盘手位、与运动员的沟通协调等诸多问题,这有利于在正式比赛时展现出南开人的最佳风貌。”

  据了解,10月2日至4日,南开大学还将举办排球测试赛。

  10月6日至13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排球比赛将在南开大学新体育馆举行,共有5支男排参赛队和6支女排参赛队,共计25场比赛,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朝鲜、关岛、中华台北、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八个东亚国家和地区参加。南开大学有343名志愿者参与了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的服务。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