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201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09-22 15:4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镇)近日,经济学院2013级研究生新生教育讲座在学生活动中心田家炳音乐厅隆重召开。南开大学校长助理冼国明、保卫处处长白云龙、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袁辛主讲。整场讲座老师们妙语连珠,掌声此起彼伏,学生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受益匪浅。

  本次新生教育讲座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场讲座由冼国明为新生讲解院史院情介绍和学术规范教育专题。冼国明将经济学院镌刻在历史中的故事娓娓道来,同学们在聆听中感受到“经邦济世,智圆行方”的经院品格。冼国明为大家阐释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方法和科研态度,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第二场讲座由白云龙为新生进行安防教育。白云龙诙谐幽默,为新生讲述安防理念的重要性,用发生在同学身边缺乏安全意识的真实事例和惨痛教训教导大家如何在社会大环境下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最后一场讲座由袁辛为新生普及心理健康教育。袁辛的课程和讲座一直以来备受学生欢迎,她用贴近同学生活的真实事例、社会上热议的焦点时事、以及趣味的心理健康测试题,与同学们展开互动,新生们听得聚精会神,并认真思考、自省,认识到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和良好的社会适应性十分必要。

  此次讲座对同学们帮助很大,大家对自身进行了思考和审视,同时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充满希望。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同学们不会辜负老师及辅导员们的期望,努力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成长和收获更多。

编辑:刘慕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