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典礼连情 学弟学妹送上特殊毕业之礼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06-26 16:21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傅億儆 摄影报道)6月24日,是南开大学首次夏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三十多位 “非毕业生”为即将离校的学长学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毕业之礼。 蹲下,拉线,校准,站起,简单的动作重复了六十多遍,经济学院的吴奕楠早已汗流浃背。和其他来自经济学院、信息学院的大一、大二的志愿者们一起,他们已经在体育馆内为筹办南开大学201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忙了三个多小时。从摆放各院展板及近千张椅子,到擦拭包括看台上的上千张座椅,他们不仅需要细致与耐心,更要忍受夏日的炎热天气。

  

  信息学院的吴易鸣在摆放椅子的过程中发现一张椅子不是特别稳固,为了避免发生意外,让每一个参加毕业典礼的学长学姐有一个好的回忆,她及时撤换了椅子。“想着以后我们也会有毕业典礼,现在就为别人多做点吧。”

  刘永旭是经济学院大二的学生,说起即将送别学长学姐,他有诸多的不舍。“他们在生活、学习很多方面都给过我帮助,分享了很多宝贵的经验,特别感谢他们。”而现在帮忙筹办毕业典礼,他觉得这不光跟大四的毕业生有关,更与全校都有联系。“这是一种传承,能一届届延续下去,不管是从感情还是其他方面,校友们都该为了南开大学的进步共同努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学校的毕业典礼工作较多,每年都会有学生志愿者帮助老师一起,参与布置会场、礼仪引导、诵读毕业生名单、整理毕业合影等多项任务。他们在从事志愿工作的同时,提前感受毕业教育,更加珍惜大学生活。 南开大学的毕业典礼将于6月26日——6月28日举办。六千多名学生从南开启程,奔赴世界各地建功立业。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