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09级毕业生用歌声告别母校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06-23 19:1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虹麟 摄影 李瑶)6月17日晚,“毕业不分手——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09级告别演唱会”在田家炳音乐厅隆重上演。

  这场告别演唱会由学工部艺术教育指导中心主办,旨在为广大毕业生留下更多美好的毕业记忆。参与这次演出的15名演员全部为南开大学合唱团09级本科毕业生。

  晚上6点半,《外面的世界》、《千年之恋》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歌曲拉开了演唱会的序幕。歌曲串烧激起了观众的热情,座无虚席的音乐厅不时爆发出热烈的喝彩声。

  接下来,“校园十大歌手”冠亚军们的独唱把演唱会推向高潮,《My Heart Will Go On》、《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等耳熟能详的曲目使得观众们忍不住轻声合唱。而随后钢琴的独奏和《卡门序曲》的四手联弹又把观众带入到古典音乐的世界中。男声组合Saturday诙谐的合唱表演使得台下不时爆发出笑声和喝彩声,紧接着全体演员的集体合唱曲目《Honey Pie》和《William Tell Overture》把演唱会的气氛推向了又一个高潮。

  最后,全体演员合唱《爱的代价》,这首抒情悠扬的歌曲不仅带动了全场合唱,也使得台上台下的毕业生们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这场持续了2个小时的演出展现了毕业生们多样化的才艺,南开大学文学院孟超美教授观看完这场演出后说:“大学的文化是多元化的,原来我们展现的更多的是阳春白雪的部分,现在我们愿意为毕业生们提供这样一个舞台,希望可以让大家雅俗共赏。”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09级本科毕业生唐蓉看完演出后表示:“因为演出者都是毕业生,所以感觉这好像是‘自己’的演唱会,很感谢学校又为我们留下一次美好的青春回忆。”

编辑:刘慕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