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延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来校调研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06-07 09:4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轩)6月6日,延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钟林一行来我校商学院调研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南开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副院长崔勋、各系所负责人以及经济学院、旅游与服务学院有关教师出席调研座谈会。

  孙跃代表商学院对延边大学客人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她简单介绍了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与客人分享了“引领创新,服务社会,培养允公允能的管理精英”的学院使命的具体涵义。经济学院副院长张伯伟、旅游与服务学院陈家刚老师分别介绍了经济学院和旅游与服务学院的基本教育教学情况。

  会计学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企业管理系、市场营销系、旅游管理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经济学系代表分别介绍了他们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先进经验。会计学系的国际会计本科专业作为与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合作办学的品牌专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套学位教育与职业教育相结合、国际合作培养人才的成熟模式。经济学系作为国家十三家经济学理论人才培养基地之一,通过将本科硕士之间传统的“4+2”框架演变为“3+3”甚至“3+3+3”的新途径,通过名著导读、前沿讲座、社会调研等理论和实践课程,逐步培养学生的学习、读书、创新和学术能力,在创新型理论人才培养方面探索出一条独特的道路。

  延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钟林感谢南开大学商学院的热情款待,感谢各位老师的倾囊发言。他认为,南开大学的经验对学院的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让前来调研的各位老师获益匪浅。

  整体发言结束之后,为节省时间、充分交流,延边大学与南开大学各位老师一对一结成7个讨论小组,充分交流了各系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具体做法。

编辑:刘慕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