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小学生提前体验大学生活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06-02 00:32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成悦 通讯员 刘雪桐 摄影报道)6月1日,南开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领天津市河西区尖山小学的学生体验大学生活,感受梦想之路。

    “现在我们所在的位置是东校门,校门上方‘南开大学’这四个金黄色大字是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的,我们将从这里踏上南开主干道——大中路。”一大早,在导游寇静文的解说下,学生志愿者们带领着在津进城务工者和他们的子女,开始了南开一日游。

    在中心花园,生命科学学院的石富臣给孩子们介绍了各种植物。冬青卫矛、雪松、水杉……这些略显专业的名词或许是第一次走进孩子们稚嫩的耳朵。这些好奇心强的孩子,表现出了对植物浓厚兴趣,他们围在老师身旁,认真地思考,积极的回答着老师的问题。

    随后他们参观了综合实验室以及正在二主楼进行的艺术设计展。

    “哥哥姐姐,你们好,请问你们的学习方法是什么?”“我特别讨厌考试,怎么办?”……在学生活动中心的教室,小学生们对大学生活很好奇。

    “今天是我和我的孩子第一次走进大学校园,也算是圆了我的‘大学梦’吧。希望他们都能好好学习,下一次能拿着录取通知书走进南开大学。”一位家长激动地说道。

    本次活动后,志愿者团队还与尖山小学的学生结成对子,在今后的日子里有针对性地给予他们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

    此次活动由南开大学团委主办,南开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导游团与生命科学学院协办,是“中国梦?七彩梦”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一部分。南开大学团委副书记刘巍老师表示,“南开大学素有‘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传统,志愿服务是青年学生了解社会、参与社会、贡献社会的有效形式,校团委将继续加强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指导和支持,注重常态化、创新性,推动志愿服务与大学生‘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小学生‘七彩梦’关爱行动紧密结合,努力让学生在志愿服务中生动理解中国梦,以青春力量助力实现中国梦。” 

编辑:南开大学报学生记者团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