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中国梦• 南开梦•我的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落下帷幕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04-30 15:1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毅 摄影 赵博文)4月28日晚,南开大学“中国梦·南开梦·我的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新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南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杜长有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决赛,南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高志勇、南开大学军事教研室教授艾跃进、南开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翟明睿、南开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刘振、南开大学演讲团团长冯庆宇等作为评委参与了此次活动。

  杜长有作为嘉宾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和对各位选手的鼓励,他希望南开学子一定要牢记“公能”校训,为南开梦和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比赛分为有准备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有准备演讲以“中国梦·南开梦·我的梦”为主题,鼓励选手从自身出发,任选与主题相关的角度对其进行阐述。各选手或慷慨激昂,从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变表达自己内心对祖国的挚爱和对中国梦必将实现的信心;或引经据典,从南开近百年的发展历程入题,对南开的校训宗旨及其与中国的现代发展契合度进行深入对接,表达南开梦的实现必将推动中国梦实现的情怀;或娓娓道来,从个人梦想谈起,讲述自己的求学历程,从个人梦上升到南开梦,从南开梦升华到中国梦,最终表达了自己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的决心。

  为提高观众积极性,鼓励观众参与到活动中来,本次比赛两环节之间随机抽取了两名幸运观众并赠送了南开纪念品,两名幸运观众也从自己的角度出发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梦·南开梦·我的梦”这一主题的理解以及其对于如何实现这一梦想的构想。

  即兴演讲环节更是将比赛推进了高潮。本环节题目均与比赛主题相关,各选手在上台前两分钟抽取题目,经过短短两分钟的准备给出自己对题目的见解。虽然准备时间不长,但是选手们思维敏捷、逻辑清晰、角度各异,准确表达了自己对于题目的理解,赢来了评委和观众赞许的掌声。

  艾跃进作为代表对本次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对十名选手在两个环节中的演讲内容、演讲技巧、仪表着装、姿态手势等各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点评,并讲述了自己对于本次比赛主题的见解。

  比赛最后,高志勇宣读了获奖名单。来自经济学院11级的李冠頔荣获本次比赛冠军,信息学院12级张钊、经济学院10级龚梦泓分获第二、第三名。

  据悉,本次南开大学“中国梦·南开梦·我的梦”主题演讲比赛是由南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信息学院承办,旨在表达南开学子继承发扬南开精神,在实现“中国梦”征途上奋勇前进的雄心壮志和“公能”情怀,激励南开学子将自身梦想和南开梦、中国梦相统一,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本次比赛从3月28日正式启动,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经过各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共四场)、决赛,历经一个月,于4月28日正式落下帷幕。

编辑:刘慕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