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外院学子参加中国美国省州长论坛会务联络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04-29 10: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国强)日前,第二届中美省州长论坛在天津召开。中美双方代表就“中美地方政府经贸合作”及“共享环境治理经验”两大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2012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共23名同学参加了会务的联络活动。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美国全国州长协会共同举办。

  在活动中各联络员同学认真负责,从前期准备到正式会议,共持续会务工作10天,其中前期准备时间为4月7日至14日,正式会议时间为4月15日至16日。

  本次会务活动,各联络员岗位互相配合,协调一致,各岗位分工明确详细。其中由张靖毓、华豫江、李谷雨、张晶晶、邓皞昊、任思佳同学负责各外方团组的陪同并担任主要联络员,其他同学则分别负责外方注册报到、同传人员接送、车辆协调、外方迎送、会议文件翻译、媒体协调和会场秩序维持。此外,所有联络员均参与了餐会翻译工作。

  参加此次会务活动同学们体会颇多:一是自身口笔译的能力得到了锻炼。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能够发挥自己的翻译专长,将自己所学应用于实践。二是必须做好事前准备。本次会议口译突发状况时有发生,提前查阅背景资料可以有效应对。三是亲身感受同传交传现场。同学们有幸能够看到简易同传间,亲自体验同传的传达效果以及同传现场的紧张氛围。四是良好的心理素质。一个好的译员必须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面对突发事件时要能够承受压力、反应迅速、准确判断、恰当处理。五是从事外事工作必须注意礼仪。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对以后口笔译的学习以及能力的提高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中美省州长论坛机制是2011年1月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共同宣布建立的,是中美双方加强两国地方间务实合作的开创性举措,得到了中美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出席本届论坛的中美省州主要领导包括河北省省长张庆伟、黑龙江省代省长陆昊、福建省省长苏树林、广西壮族自治区代主席陈武,美国艾奥瓦州州长布兰斯塔德、弗吉尼亚州州长麦克唐纳、威斯康星州州长沃克等。

编辑:张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