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学子挑战《天才知道》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04-29 08:49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黎宸雨 摄影 刘洋)4月27日,中国教育电视台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大型益智节目《天才知道》走进南开园。100名南开学子在主楼总理像前参加了校内外景部分的初赛。《天才知道》是中国教育电视台依托高校资源将全国首档大学生大型益智节目,参赛者以各高校学生为主。其特色之一就是将初赛场搬进各个高校之中,以学校代表性建筑为背景,突出学校人文氛围。

  节目组选择的题目对选手综合能力有很大的考验,涵盖的题目类型非常广泛:文学艺术、历史地理、时政知识、艺术、数理化工、动手操作等各方面的知识均有涉及。同时针对南开大学的特点,设定了很多具有南开特色和天津特色的问题。南开选手们身穿橙白两色胸前和背后分别印着“O”、“X”的参赛服,对每一道题做出自己的是非选择。参赛选手的机智应对配以主持人妙语连珠,使现场观众越来越多,也引得观众的阵阵喝彩。

   “这充分展示了当代南开学的子的风貌,《天才知道》让我看到了他们全面的知识储备和丰富的联想观察能力,我想身为一个南开学子,看到大家有这么好的表现,我是很自豪的”。来自文学院的黄钰钦如此说到。

  在答题的间隙,不少南开的学子也大方地在镜头前展示了他们的“绝技”。在经历了十几轮题目的甄选淘汰之后,比赛一度进入了胶着状态——选手们全体一致做出正确选择让主持人都连连感叹南开学子知识全面丰富。通过多轮紧张的比拼和对决,来自5个学院的8位学子将赴北京参加演播室的复赛,对2013年7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发起最后的冲刺。

  《天才知道》将于今年“五四”青年节推出,以“中国梦成才梦”为口号,首站以北京大学为起点,带领观众走进高校校园,全面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等10所高校的十场比赛将在《天才知道》第一季中一一呈现。每期节目分为学校外景“百人对决”初赛和演播厅复赛两部分。外景部分集合100名学生进行初赛,选出8名候选人参加在演播厅举行的复赛,决出每所高校当之无愧的“天才冠军”。节目希望通过校园与演播厅录制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每一所高校的办学特色、整体水平以及大学生风貌。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