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女生节:阳光女生 温暖南开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03-08 08:53
 
  

  南开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马宇平 摄影 张润哲)3月7日也就是“三八妇女节”的前一天,被高校学生们视为“女生节”。作为“大龄女青年”聚集地,不少女生在微博上调侃着自己心情“小学同学在晒孩子的照片,初中同学在晒结婚照,高中同学在晒工资,而我们只能晒被子。”为了让周围的女生们感受到更多的关心和宠爱,3月7日这天,男生们煞费苦心。

  爱心早餐:让我为你送餐上门

  在校学生会和女生社的组织下,通过网络互动,抽取了在校的20名幸运女生,在女生节当天得到由男生专送的爱心早餐,送餐时间送餐地点早餐要求都由女生提出,男生亲自送餐上门。

  

  拉横幅高调示爱:你始终是我们心目中的女神

  女生节当天的校园已被男生挂满祝“幅”,这也成为了各院系男生比拼创意和才华的又一领地。既体现专业特点,又不失独特的一面。

  横幅中,既有“读过很多诗,看过很多云,却在最好的年纪,爱上文学院的女生!”的婉约,也有“柔似仪琳,娇胜盈盈”的清新。

  快闪:为你舞一曲《信科男生style》

  随着舞曲的突然响起,40名男生的集体舞在二食堂桥头开场,不到一分钟,表演现场就被观看的同学层层围住。舞蹈结束后,男生们打出的“没有女生我们不活了”的幽默标语更是引来一片欢笑声。

  负责这个节目的是信科院大二的男生苏忠尧解释说,快闪其实就是“快闪行动”,是时下流行的一种嬉皮行为,也视为一种短暂的行为艺术。“我们的快闪就是希望女生节‘博女生一笑’”。据介绍,这曲《信科男生style》此前一共排练过三次。

  除此之外,女生节当天,南开大学学生会还为女生们摆起了“心愿墙”,所有女生都可以在卡片上写下自己的心愿和联系方式,然后将卡片挂到“心愿墙”上。而有意帮女生完成某个心愿的男生,可以将墙上的卡片摘下,通过答题闯关的形式,得到一束玫瑰,送给卡片主人并帮其完成心愿。

  据了解,今年南开“女生节”活动的主题是“阳光女生,温暖南开”。此次女生节活动从3月3日开始,将持续到3月11日,整个活动包括“女性电影放映”、“美妆技能讲座”、“图书漂流”、“健康知识讲座”、“技能交流”等等。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