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公能新人 南开启航:旅游与服务学院迎新军训工作掠影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2-08-29 16:09

  8月18日,满怀期待与激动,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九个省份(含香港特别行政区)的32名旅游管理系本科生,巧合的是这也是南开旅游学科自1981年建系以来的第32届学生。

  暴雨中的问候

  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南开生活,同时也让家长们放心,报到日当晚,旅游与服务学院副院长徐虹教授、院团委书记池雨天、学生工作办工室负责人兼2012级新生辅导员梁菽玲等一行冒雨前往新生宿舍看望慰问新同学及家长。

  在慰问过程中,学院领导向学生及家长们介绍了旅游与服务学院的基本情况,就家长和学生们关注的国际化办学、专业发展、学习与生活条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了解到学院每年将选派5名优秀本科生赴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参加迪斯尼教学实习项目,以及学校新校区规划等情况后,学生和家长们倍受鼓舞,对即将开始的四年大学生活充满憧憬。

  在慰问过程中,院领导充分了解每个学生的家庭情况,对生活有困难的同学给予特别的关注,叮嘱团学部门,尽快落实相关工作,确保同学们顺利开始学习,并创造更多助学机会,为同学的家庭分忧。最后,徐虹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热爱旅游事业,关注中国和国际旅游业的发展;希望同学们认真规划好大学四年的生活,做到学有所成;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做“公能”兼备的南开人。

  爱南开•爱旅游

  8月20日下午,旅游与服务学院召开了“爱南开•爱旅游”2012级新生主题班会,南开第一课就此开始。

  学院院长助理李中老师为同学们做首场讲座。李老师从旅游学科的创立讲起,历数南开旅游教育三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详细介绍了2010年5月旅游与服务学院成立以来,学院在专业发展、国际合作、产业交流、师资建设等方面的新特色、新机遇,让同学们对学院和学科发展有了清晰的认识。

  对于即将展开的大学生活,李老师结合中佛-迪斯尼项目、亚太旅游协会学生分会这两项学院国际化工作,为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进取,充分把握新学院发展上升期给同学们学习和实践创造的良好机遇,在产业合作和国际交流活动中,热情投入,充分锻炼自己的才能,积累丰富的经验;二是要博采众长,在专业学习之余,多去涉猎其他领域的知识,旅游学科本身就是一门综合学科,需要同学们拓展视野,优化知识结构;三是要敢于创新,学院将大力支持同学们在学习研究、创业实践等领域的创新努力,提供更好的平台,助大家实现梦想、超越梦想。

  随后,2012级辅导员梁菽玲老师就食品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三个方面,对新同学们进行安防教育。希望同学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尽快适应天津水土,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军训的开始。

  最后,全体同学依次走上讲台,向大家做简短的自我介绍。很多同学都表示,入学前只觉得学习旅游就有机会游山玩水,这两天听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教导,才知道原来还有很多值得去付出更多努力奋斗的目标。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学院为大家创造的良好发展机会,做好规划,把这四年过得充实,过得更有意义。

  主题班会历时三个小时,让同学们由陌生走向熟悉,形成了融洽的班级氛围,为接下来的班级建设和军训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旅游与服务

  8月22日,军训第一天,学院专门为新生订购的《中国旅游报》就摆在了大家的面前。

  考虑到军训期间同学们还没有进入正式的学习状态,也没有时间上图书馆,学院计划通过给同学们送报纸,让大家在紧张忙碌的军训之余及时了解旅游业发展的新时势,了解热点旅游信息,增长旅游专业知识,逐步进入学习状态。根据学院计划,从军训开始到学期末,将为全体一年级学生提供《中国旅游报》作为学习参考资料。

  由于每期订购的数量有200份,在班委会的倡议下,同学们决定把剩余的报纸带到训练场地,在军训休息期间,给其他的军训连队的同学分享传阅旅游报,让同学们紧绷的神经得到舒缓,点缀同学们的军训生活。这一举动迅速赢得其他学院同学的好评,也让大家感受到旅游与服务学院学子那一份“服务”精神。

编辑:韩诚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